close

 IMG_4727.jpg 

童年時代 (1940 - 1949)

19401127出生於美國三藩市東華醫院,取名李振藩Bruce Lee

1941年年僅幾個月大的李振藩被父親李海泉抱著在《金門女》裡中出鏡。

19413月底李海泉帶一家回港。

1946年李振藩入讀香港喇沙書院。

1948年李振藩與父親李海泉共同參與《富貴浮雲》的演出,片中父子有相鬥的場面,當時李振藩取藝名李鑫,當時他年僅8歲。

 

少年時期 (1950 - 1957)

1950年李振藩主演的首部電影《細路祥》上映,年僅十歲的他取藝名李小龍,從此展開其童星生涯。

1954年李小龍拜葉問為師學習詠春拳,同年開始學跳Cha Cha舞。

1957年,李小龍17歲,首次在《雷雨》中演出青年角色,亦是第一次在銀幕上演出談情戲份。同年演出的電影還有《甜姐兒》,李小龍在片中跳了一段Cha Cha舞。

 

離港前兩年 (1957 - 1959)

1957年,17歲的李小龍代表校方參加全港中學校際拳擊賽,憑藉師兄黃淳樑的悉心教導和個人實力,獲得冠軍。

1958年,李小龍演出了他赴美前的最後一部作品《人海孤鴻》,他將一個淪落市井、以偷竊為生的孤兒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上映後頗受褒獎。同年他夥同當時只有10歲的弟弟李振輝參加全港Cha Cha舞大賽,獲得冠軍。

1959429,李小龍赴美,回到出生地三藩市求學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