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2.jpg

 

李治廷出生於八十年代,雖知李小龍是誰,但在接拍這部電影以前,李小龍電影尚未接觸。「我對他的印象是『帥氣、武術精』這三點,為了演出這部電影,我找了他的電影來看,但也不敢看太多,因為擔心自己不自覺模仿他。反而抓不到味道,於是在導演建議下透過抓住對李小龍的感覺,去感受李小龍的世界,然後在潛意識裡吸收,再在演出時慢慢滲透出來。」

 IMG_1252.jpg

要演出李小龍,李治廷必需在練習中國武術上下苦功,因為劇組的共識是要透過電影將李小龍對功夫和人生的精神告訴大家,例如出招不是為出而出,要藉武術挑戰個人極限,所以李治廷覺得如果功夫打得不好,就沒有辦法表達李小龍的精神,所以需要高強度的詠春訓練。「除了功夫,為了詮釋舞技也相當厲害的李小龍,我和劇中弟弟李振輝學跳Cha Cha舞那場戲,也付出相當心力。之前沒有學過跳舞,所以感到吃力,幸好有老師很用心地教我,跳給我看。這兩個月我是詠春、自由搏擊、跳舞三項科目同時學習,體驗了李小龍的青春歲月。」

 Aug23_0368.jpg

Aug23_0202.JPG

Aug25_0037.JPG

至於愛情,李治廷覺得即使談情的方式會變,但人心是不會變的,所以他覺得李小龍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喜歡的人,在喜歡的人面前不知如何表達自己。所以每次演出中,看到謝婷婷飾演的曹敏兒也就跟著不自覺全身僵硬,完全不知所措。

Aug24_0460.jpg 

而拍攝中最讓李治廷最感動的一場戲詮釋李小龍想要救深陷毒品控制的好友張一山,李治廷表示:我自己沒試過跟一個朋友、一個兄弟有這麼深的感情,拍這場戲時都哭了,因為感受到李小龍面兄弟時的感人情誼。 

而另一項體驗就是打架,李治廷長這麼大原來從沒跟人打過架,但在【李小龍】每一場打鬥場口,雖然有套招,但都是真打的。「我跟Charlie Owen 拳擊比賽那場戲,兩個人都打到頭暈,他回去甚至嘔吐,有輕微的腦震蕩;有一拳我也避不及,被他打到流鼻血。讓我感受到原來真的打架是這樣!」讓李治廷感受一代巨星的黃金青春年代。

229.jpg 

Aug25_0264.JPG

Sept02_0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