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神型具備的詮釋李治廷

IMG_2349.jpg 

原來在李治廷出現之前,劇組一直對誰來演少年版的李小龍感到十分頭痛。現代扮李小龍的『形』最似的,非陳國坤莫屬,但他已出道多年,最近又拍了以李小龍為題材的電視劇,一來沒有新鮮感,二來他演少年李小龍也實在是超齡了。據組曾走訪廣東省所有的武館,儘管有人推薦有功夫很好,很像李小龍的,但最終希望可以這演員可以呈現形神俱備的李小龍。

 IMG_9362.jpg

李小龍在香港長大,母親是英德混血兒,他會說英語,接受的是香港的殖民地教育,這種言行舉止和姿態,不是培養的任何一個新人可以有的。直到文雋導演看到李治廷在【歲月神偷】的演出,感到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禮物,所以詮釋這一代巨星李小龍的人選終於誕生。

 IMG_9749.JPG

而導演葉偉民在文雋的推薦下看了【歲月神偷】,覺得李治廷實在將五、六十年代年輕人的感覺詮釋得很到位。「李小龍本身是有一種洋味的,李治廷也是從外國讀書歸來,他還有一點很特別,就是他心中有一團火,他很堅信自己去做的事情,所以第一次和他見面完我就和文雋說,我很喜歡李治廷。他不是在模仿李小龍,而是真的和李小龍的性格有種一脈相承的感覺因為李小龍非常自信,同時也很調皮,這些特質李治廷都有的。拍攝時給李治廷最重要的指導就是,要他將自信心表達出來,他一定是有壓力的,但他將他的壓力釋放掉了,他真的成長了很多,現在他完全不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李治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