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為把妹拜師葉問學詠春?!

3.jpg 

“港版王力宏”李治廷拍打戲「來真的」 帥臉掛彩腦震盪

電影揭露李小龍當年遠赴美國秘辛--為救友勇闖毒窟、得罪黑白兩道 遠走他鄉避風頭! 

國際巨星李小龍,不僅將中國功夫帶進西方世界,他的經典武打動作和叫聲更是全球家喻戶曉的招牌。眾所皆知,李小龍是一代宗師葉問最得意門生,但大家卻不知李小龍師承葉問的原因為何?史上唯一由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口述正宗考證,由港星梁家輝、性感女星鍾麗緹攜手「港版王力宏」李治廷主演的電影【李小龍】揭秘李小龍當年拜師葉問學詠春的原因竟是為了把妹?!只為在初戀情人敏兒面前爭一口氣及贏得校際拳擊大賽!片中更驚爆李小龍18歲時遠赴美國唸書,是因為救友勇闖毒窟、得罪黑白兩道,只好赴美避風頭!

師承一代宗師葉問 17歲贏得校際拳擊大賽冠軍 

 mail.jpg

4.jpg

李小龍七歲在父親的教導下學習太極拳,年少時期的他滿腔熱血,喜好打抱不平,因此常與人發生爭執。一日他和死黨出遊在街上與一群青少年老外發生衝突,不黯拳擊的他不幸慘敗校際拳王的猛拳之下,還恰巧被初戀情人敏兒撞見,不服輸的他與老外相約校際拳擊比賽再比試一次。在朋友的介紹下他拜師詠春拳大師葉問門下,天資聰穎的他馬上獲得一代宗師葉問賞識,活潑好動的李小龍還順勢與葉問合影,在師兄黃粱淳細心教導和數月的苦練之下,最後終於打敗老外拳王贏得校際拳擊比賽的冠軍,從此開啟他精彩絢爛的武術人生。對此,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表示:「李小龍十四歲開始學詠春,當時香港有兩大武術門派-詠春和蔡李佛,李小龍跟我解釋他學詠春的原因是因為詠春招式小但威力十足,在空間狹小的香港打起架來比較實用。

2.jpg

mail-1.jpg

港版王力宏李治廷 打戲來真的 不用替身 頭暈外加流鼻血 

被喻為「港版王力宏」的男主角李治廷,首度嘗試詮釋傳奇巨星李小龍吃足苦頭,坦言內心壓力很大,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詠春拳、自由搏擊及恰恰舞蹈訓練後,為戲瘦了三公斤,身材更精壯。李治廷說:「電影中的每一場打戲,雖然都有套招,但都是真打。有一場校際拳擊比賽的戲,我跟演對手戲的外籍演員兩個人都被打到頭暈,他回去甚至嘔吐,還有輕微的腦震盪。另一場李小龍與校際拳王相約廢棄工廠決鬥戲碼,李治廷與飾演校際拳王的外籍演員事前雖然套好了招,但在拍攝過程中,外籍演員不小心出錯招讓李治廷閃避不及,被打到流鼻血,也讓他帥氣的臉蛋掛彩,幸好最後沒有大礙。李治廷的敬業演出最終也讓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豎起大拇指肯定,讓他心裡鬆了一口氣。

 

為救友得罪黑白兩道 遠赴美國避風頭

1.jpg

關於李小龍當年遠赴美國唸書的原因眾說紛紜,對此電影【李小龍】也在片末給予明確答案。他十八歲時,香港青少年吸毒問題嚴重,李小龍摯友劉連光也深陷毒品深淵無法自拔,他從朋友口中得知劉連光被毒販控制,已數月沒回家,夠義氣的他決心勇闖毒窟拯救好友,擋了毒梟的財路,由於當時香港警察與黑道掛勾,貪腐情形嚴重,李小龍因此得罪黑白兩道,最後父親李海泉只能忍痛送他赴美唸書遠離香港是非之地。對此,李振輝表示:「當時李小龍年輕氣盛,一直不斷找人打架,打到警察都找上門來說如果李小龍這樣繼續下去,只有兩條路,一條是被路邊混混打死,一條是坐牢終其一生。李海泉經多方思量,為了李小龍的前途著想,只好送他去美國唸書,轉換環境,才不會走上不歸路。」

 

電影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認可、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將於今年1231聖誕跨年檔在台盛大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