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龍,一個與傳奇劃上等號的名字。今年1127日為李小龍的七十歲冥壽,世界各地紛紛舉辦紀念這位一代武打巨星的活動,以行動抒發他們對李小龍的懷念。而在李小龍的成長及成名之地香港,就由寰亞電影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 (Robert Lee) 的回憶錄【李小龍】(Bruce Lee, My Brother) 為藍本,講述少年李小龍未成名前的軼事。本劇劇本經過長達三年的歷史考證與潛心研究,加上李小龍家人的鼎力支持,在編撰上可謂傾盡心血。

Aug23_0197.JPG 

李振輝與李小龍年紀相差八載,兩兄弟可說是並肩一起長大的。現時李家五兄弟姊妹中,兄長李忠琛亦已離世,故此李振輝表示:「我們家裡五個,就剩我和兩個家姐,她們都七十多了,不知道能有多少時間,我是我們家族最小的,現在再不講出來,就沒有人會知道真正的李小龍是什麼樣子的了。」就在此一基礎下,【李小龍】終於找到了一個與別不同的視點為劇本中心。有別於過去以李小龍生平為主幹的電影或電視作品,在【李小龍】中我們會看到李家甚具傳奇色彩的家族生活,及對李小龍由出生到整個青年時代的成長故事的側面描寫,包括繈褓中的他如何得名,到童年中的他揮舞著自製雙節棍稱霸街頭;從第一次登台接觸大銀幕,到潛心拜師學藝、成為葉問的膝下愛徒;有相濡以沫的家族親情,有青春無敵的熱血友情,更有青澀倔強的懵懂愛情,各種看點交織在一起勾勒出李小龍的青春剪影。

Aug23_0202.JPG

國際巨星李小龍,不僅將中國的功夫帶進西方世界,他經典的武打動作和叫聲更是全球家喻戶曉的招牌,電影《精武門中那句經典對白:「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更為華人道出心聲,不只一改西方白人對於華人的刻版印象,對於華人來說更具重要的民族意義,他不只是一個電影明星,更可說是威名全球的超級英雄。今年適逢李小龍七十歲冥誕,由李小龍親弟弟李振輝撰寫的Bruce Lee, My Brother改編,再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也將於今年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