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周星馳+成龍+周杰倫都愛李小龍!

兒時李小龍.jpg

武打巨星李小龍七十歲冥誕再掀武打熱 全球巨星向傳奇偶像致敬!

星爺進軍好萊塢新作【太極】、 周董【青峰俠】 致敬巨星風采!

       功夫大師洪金寶曾與李小龍正面對決 國際巨星成龍被李小龍揍三遍!

史上唯一由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口述正宗考證,歷時三年、耗資兩億台幣的華語鉅作【李小龍】在大陸、香港兩地上映後,本週五將於台灣盛大上映,再掀李小龍熱潮!李小龍,不僅將中國功夫帶進西方世界,他每次出招前摸鼻武打時的嘶吼高頻喊聲、拍片堅持不用替身的真本事,更深植人心!直到李小龍逝世37年的今天,傳奇仍在延續MAN的個人特質,【死亡遊戲】中的一身黃色經典裝扮【精武門】中首次出現的招牌武器雙節棍及經典對白:「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經典的武打動作和吶喊聲,始終是一股時代潮流也是全世界眾多明星仿效的對象喜劇天王周星馳即將執導演出的好萊塢大作【太極】,將以李小龍成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故事主架構亞洲天王周杰倫不僅在好萊塢處男作【青蜂俠】,擔綱演出李小龍當年曾飾演過經典角色-加藤,且片中打扮與李小龍當年如出一轍,不論劇情、角色扮相及動作,處處可見傳奇巨星李小龍的影子!

 386.jpg

國際天王巨星成龍曾在【城市獵人】中模仿【死亡遊戲】李小龍的招式打敗黑人武功高手當紅武打明星甄子丹在近作【陳真:精武風雲】角色詮釋上以李小龍為典範功夫皇帝李連杰曾在【黑俠】中仿效李小龍【青蜂俠】造型,沿襲其銀幕精神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寶除執導李小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更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創作藍圖拍攝【肥龍過江】好萊塢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所執導電影【追殺比爾】曾多次出現向李小龍致敬的鏡頭,讓女星烏瑪舒曼穿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黃色經典裝扮,化身女版李小龍,都為了要向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李小龍致敬

 

星爺:「我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偶像,就是李小龍!」

 

眾所皆知,亞洲喜劇天王周星馳酷愛李小龍,星爺曾公開表示:「我從小到大就只有一個偶像,就是李小龍!」,他主演【賭俠】、【新精武門1991】、【漫畫威龍】、【武狀元蘇乞兒】、【龍的傳人】、【97家有喜事】、【少林足球】、【功夫】等多部電影中皆出現向李小龍致敬鏡頭,有李小龍招牌武打動作或讓電影中的角色著李小龍經典服裝、模仿他的武打動作,更在【整人專家】中一身黃色緊身衣,重新詮釋李小龍的經典作品【精武門】。星爺個人好萊塢處女作【太極】更以劇情向李小龍經典電影【猛龍過江】致敬,講述一個中國太極宗師教導徒弟打敗黑幫的故事。

 

成龍:「扮日本人被李小龍揍三遍!

 275.jpg

 

成龍在電影中伸張正義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其實早在成名前,他拍電影當武行時只有「挨打」的份!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與功夫前輩李小龍拍攝【精武門】時,被李小龍結結實實地「揍」了三回,成龍回憶當時說:「那個挨打的日本人就是我演的啊!電影拍了三遍,我就被他揍了三遍!」,之後成龍接演功夫片【新精武門】的精實外形與動作神態根本就是李小龍的翻版。多年後他晉升國際巨星,也不忘在【城市獵人】中仿效【死亡遊戲】李小龍的招式打敗黑人功夫高手。

 

周董:「李小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

 IMG_9671.jpg

亞洲小天王周杰倫不只一次公開表示李小龍是他心目中永遠的偶像,不只為偶像自學雙節棍,在他創作過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暢銷金曲中,更以《雙節棍》、《龍拳》兩首歌曲向李小龍致敬。除此之外,周董也在個人新作【青蜂俠】擔綱演出當年李小龍曾飾演過的角色-加藤,且劇中打扮與李小龍當年如出一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