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洪金寶+李連杰+昆汀塔倫提諾+陳國坤

 李小龍與師兄黃淳良過招.jpg

丹哥:「李小龍是我的典範!」

當紅武打巨星甄子丹當年以亞視電視劇【精武門】模仿李小龍的形象深植人心,後來也主演過電影【新唐山大兄】,如今成為功夫巨星,日前上映的【陳真:精武風雲】公開表示要以李小龍為典範,尤其電影結尾一人對戰上百名日本鬼子,從一身筆挺的白色裝束到赤裸上身,尖叫與踢腿,最後一聲「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都是昔日李小龍的風采。 

功夫皇帝李連杰:「沒有李小龍就沒有李連杰!」

功夫皇帝李連杰曾公開表示受李小龍影響進入電影圈,他說:「我12歲時看了李小龍的【精武門】備受震撼,因此萌生想拍電影的念頭。」他更直言:「沒有李小龍就沒有李連杰!」之後更演出【精武門】翻拍而成的電影【精武英雄】,李連杰曾在【黑俠】中仿效李小龍在【青蜂俠】中造型,化身維護和平的超級英雄,沿襲李小龍銀幕精神。

功夫巨星洪金寶:「李小龍是神,不是人!」

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寶曾在【龍爭虎鬥】與李小龍有一場精采的對手戲,也執導過李小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更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創作藍圖拍攝【肥龍過江】向傳奇巨星李小龍致敬。洪金寶年輕時曾與李小龍過招,他回憶說:「當時我很年輕,我記得我正要出招,腳才剛踢出去,他的腳已經踢

到我臉了,李小龍,他是神,不是人!洪金寶在【肥龍過江】仿效李小龍,從神態至身手學到十足,【富貴列車】加入李小龍的擦鼻子動作,直至90年代的【瘦虎肥龍】仍樂此不疲,更在電影對白中向眾多李小龍模仿者宣告:「小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不能讓你們破壞,如果你們要學他,就要多用點腦子!」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我是李小龍的頭號粉絲!」

以暴力美學聞名的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酷愛中國功夫,更是李小龍頭號粉絲。曾在所執導電影【追殺比爾】中多次出現向李小龍致敬的鏡頭,並安排70年代著名武打巨星劉家輝露面,並讓性感女星烏瑪舒曼穿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經典黃色裝扮,化身女版李小龍。

陳國坤:「李小龍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我很崇拜他!」

貌似李小龍而被星爺發掘的港星陳國坤,在【少林足球】中身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的經典黃黑連身衣、模仿李小龍經典叫聲與招牌動作,最為人津津樂道。近來他接演電視劇【李小龍傳奇】轟動內地,在大陸創下極高收視率。陳國坤說:「李小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從前我們都只看到李小龍風光的一面,拍了【李小龍傳奇】才發現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讓我更崇拜他!」

李振輝:「李治廷不只外型像,更是演到李小龍精髄。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被喻為「港版王力宏」、以【歲月神偷】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的李治廷,因貌似年輕時的李小龍,同是混血兒,又精通英語、粵語、國語,被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欽定為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正宗認證的電影【李小龍】男主角。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詠春拳、自由搏擊及恰恰舞蹈的訓練後,李治廷更為戲瘦了三公斤,身材更加精壯,也讓李振輝豎起大拇指盛讚:「李治廷不只外型像,更是演到李小龍的精髓。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IMG_4245.jpg

康康出版自傳《我愛李小龍》、黑人設計李小龍熱血潮T

除眾多巨星向傳奇巨星李小龍致敬之外,更多中港台男星為李小龍忠實影迷,香港有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杜德偉,台灣有康康、陳為民、黑人陳建州知名製作人張富。其中康康更公開表示喜愛李小龍,收藏數千個以上李小龍商品,並出版自傳書籍《我愛李小龍》黑人陳建州也將對李小龍的熱愛轉化為創作的動力,在潮牌《熱血》中推出多款以李小龍為設計概念的T恤。

電影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認可、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將於今年1231聖誕跨年檔在台盛大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眾明星致敬李小龍

明星

致敬方式

周星馳

主演過【整人專家】【少林足球】、【功夫】、【長江七號】等多部賣座電影經常出現向李小龍致敬鏡頭,或是讓電影中的角色穿著李小龍經典服裝、模仿他的武打動作,最新籌拍電影【太極】中更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故事主架構。

周杰倫

公開表示喜愛李小龍,以李小龍為藍圖創作招牌歌曲《雙節棍》、《龍拳》;在【青蜂俠】中演出李小龍曾飾演過的角色-加藤,劇中打扮與當年李小龍如出一轍。

成龍

後李小龍時期最耀眼武打巨星,早期【蛇行刁手】、【笑拳怪招】等多部功夫電影皆有李小龍的影子。【新精武門】模仿李小龍神態,在【城市獵人】中仿效【死亡遊戲】李小龍的招式打敗黑人功夫高手。

李連杰

公開表示受李小龍影響進入電影圈,演出【精武門】翻拍電影【精武英雄】,在【黑俠】中仿效李小龍【青蜂俠】造型,沿襲李小龍銀幕精神。

洪金寶

執導李小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並以李小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創作藍圖拍攝【肥龍過江】紀念李小龍。

甄子丹

受李小龍影響進入電影圈,以【陳真:精武風雲】向李小龍致敬,再現李小龍風采

昆丁塔倫提諾

執導電影【追殺比爾】多次出現向李小龍致敬鏡頭,並讓女主角烏瑪舒曼穿著【死亡遊戲】李小龍經典黃黑連身衣,化身女版李小龍。

陳國坤

貌似李小龍,在【少林足球】中身著李小龍招牌黃黑緊身衣、模仿李小龍經典嘶吼聲,並演出電影劇【李小龍傳奇】,在大陸創下極高收視率。

李治廷

精通英語、粵語、國語,貌似年輕時李小龍,李小龍胞弟李振輝欽點演出【李小龍】,再現功夫巨星不朽風采。

康康

公開表示喜愛李小龍,收藏數千個以上李小龍商品,並出版自傳書籍《我愛李小龍》。

黑人(陳建州)

公開表示喜愛李小龍,並在潮牌《熱血》中推出多款李小龍概念T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