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演繹成名前狂傲青春 舞王泡妞當街霸★*3.5 值得一看

2010年 12月31日 蘋果日報
 

【宇若霏╱台北報導】傳奇功夫巨星李小龍讓中國功夫揚名世界,他的武打動作和特別的威嚇聲堪稱經典。葉偉民執導的《李小龍》則著重於他童年稱霸街頭、青年時代拜師學藝的經歷,透過熱血友情、懵懂愛情,勾勒出李小龍成名前的傳奇人生。

該片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回憶錄《Bruce Lee, My Brother》為藍本,描述李小龍出生到赴美前的軼事。他於1940年11月27日在美國舊金山出生,後隨父親返港,7歲學太極拳,14歲拜葉問為師學詠春拳,17歲贏拳擊比賽冠軍。他從小是香港知名童星,曾獲得全港恰恰舞公開賽冠軍,相當風光。
年少時期的李小龍滿腔熱血,因為救好友而得罪黑道,被父親送去美國求學。

新人李治廷神似本尊

飾演李小龍的李治廷以本片獲頒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片中李治廷穿著白背心露出結實臂肌、梳油頭的模樣與本尊神似,但多了一分斯文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