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2010/12/30 05:23

李小龍和成龍和洪金寶比,誰最猛?真實PK場景曾發生過。成龍說,成名前,他當武行時只有「挨打」的分,印象最深的就是拍電影《精武門》時,被李小龍結結實實揍了3回,「那個挨打的日本人,就是我演的啊!電影拍了3遍,我就被他揍3遍!」洪金寶也曾和李小龍過招,「當時我很年輕,我正要出招,腳才剛踢,他的腳已經踢到我臉了。李小龍是神,不是人!」

電影以他為典範

李小龍是武打傳奇,出招前摸鼻、打時嘶吼高頻喊聲、堅持不用替身,過世37年的今天傳奇仍延續,周星馳即將執導演出好萊塢大作《太極》,以他成名代表作《猛龍過江》為架構;周杰倫的好萊塢處男作《青蜂俠》演出他當年經典角色「加藤」,片中打扮與他當年如出一轍;甄子丹在《陳真:精武風雲》角色也以李小龍為典範;好萊塢導演昆丁泰倫提諾的《追殺比爾》,讓女星烏瑪舒曼穿《死亡遊戲》中他的黃色經典裝,化身女版李小龍。

漫畫電玩也愛他

他在《精武門》裡把日本人打得唉唉叫,不料日本粉絲很多,還將他放入電玩人物中,在暢銷格鬥遊戲《快打旋風》、《鐵拳》都看得到他,1983年至1988年在《少年Jump週刊》聯載漫畫《北斗神拳》主角健四郎,出招前蹦跳觀察敵人、出拳高聲嘶吼,根本是日本版李小龍。電影《李小龍》12月3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